芝士草莓夹心糖

一个鸽子咕咕咕

双标教授的日常(五)Always

注:受宠攻!这是一个对外人臭脸对恋人温柔且极其护崽双标的斯内普教授,以及一个恃宠而骄越发肆无忌惮可能有点白切黑的年下狗狗哈,全程糖无刀,甜甜甜日常+沙雕


设定:1.上辈子大战双死殉情这辈子重生的两人决定一起携手双向奔赴


2.记忆苏醒在二年级,前后反差大吃瓜群众一度受害


3.相认后确认关系同居但未do (毕竟小哈还没毕业嘛)毕业后会结婚可能会有包子


4.伏地魔早死了,全员存活,所以小哈不仅有亲亲教授还有幸福童年!


5.是误喝了奇怪配方的减龄剂的哈利不小心变回了十岁的时候,而且只剩下上辈子的痛苦回忆,但是是超乖又努力的孩子!


6.本章背锅侠:中国留学生赵铁柱(虽未提及但是已经默默背负了所有。)


7.哈斯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


————————————————————


地窖。



穿着红黄格纹睡衣的斯内普坐在床头,发丝凌乱,嘴角带着抽搐,一向波澜不惊的脸上也有了裂痕,见多识广的魔药教授觉得自己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以后已经不会对突如其来的“惊喜”之类的有过大的反应,就算是哪天男巫能生子了也不例外。



但是谁能来告诉他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的床上,旁边的人的那身才定做好的灰绿格纹睡衣此刻却变得异常宽大,松耷耷的挂在一个年幼的孩子身上,袖子长出胳膊一大截,扣子因为格兰芬多不良好的睡姿而歪歪扭扭遮不住他全部的身体,此刻正蜷在床头一角攥着被子睁着无知的大眼睛畏畏缩缩的看着他,而且他还长了一张蛇院院长最熟悉的脸。



好吧他承认如果男巫可以生子他也是会惊讶的。



因为斯内普以为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他和哈利有了孩子的未来而且这孩子竟然跟哈利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可这孩子却一点也不像自己。



斯内普不知道是该欣慰还是该悲伤。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那个孩子懦怯的开了口:“那个……先生……对不起……能告诉我这是哪里吗……”



这个小崽子不认识他!?不是他生的难道是哈利的私生子?!!!



斯内普的内心波涛汹涌计算着那个认准了一个人撞了南墙也要撞破的格兰芬多会背着恋人出现私生子的可能性,同时摆出一如既往的淡定,如丝绸般的语句从颤抖的喉口脱出:“well……告诉我你叫什么?你父母是谁?”



“哈利……我叫哈利·波特。我……我的妈妈是莉莉伊万斯,父……父亲是詹姆·波特。”男孩看上去被这正式化的提问有些吓到了,小声的回答完就往那个小小的被角又缩了缩。



梅林的内衣啊!斯内普觉得他现在比一整个班的学生在他课上把坩埚全炸了还要头大,他的恋人怎么突然变小了还不记得他?!那这要怎么办?告诉现在这个“天真无邪”的男孩面前这个老男人是他上辈子殉情这辈子续缘的恋人?或是再等男孩长大并从接触到爱上一个现在如同陌生人一样的他,先不说难度如同登天,那估计光等待都要几十年了。



他可不想某天自己要拄着拐杖和邓布利多那样头发花白和老麻瓜一样说几句就要喘气和年轻气盛的小狮子站在一起,而观众席的人满脸困惑不知道哈利是给他养老还是结婚。



“……”



斯内普发誓这样的画面如果发生了,他会宁愿现在捅破关系被革职再被抓进阿兹卡班的。



也许是现在斯内普的怨气有点大,他旁边的男孩一直往后慢慢缩没看见边界就突然一头栽了下去。



“哈利!!!”



哈利只觉得自己掉下去的瞬间眼前的人如同一道黑影闪过,紧接着他觉得自己与地面的距离正在升高,睁开眼时就稳稳当当的被抱在了怀里,而那个男人正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



好,好温暖的怀抱,他的心跳,好清晰,哈利的脸变红了,第一次有人会这么为他担心,会把他抱在怀里,如同对待珍宝一般。



“!谢!谢谢你先生!”哈利已经被这突如其来的关心冲昏了头,慌乱的道歉着,不禁往他怀里靠了靠,汲取着那里阳光混合着淡淡花香的好闻的味道,让人不想放手。



看他没事斯内普便送了口气,刚刚那一瞬间他心脏都要停止了,想都没想就使用了瞬移接住了男孩,他今天收到的惊吓已经够多的了,他坐在床边,刚把男孩放下了却又被抓住了衣服眼睛水汪汪的盯着他,魔药教授只能无奈的叹气又把他重新抱在自己怀里。



“这里是霍格沃茨,你有印象吗?”



哈利摇了摇头。



“那你还记得在你出现在我这里之前,你都做了什么吗?”



“唔……和往常一样,我帮佩妮姑妈做完家务……但是我打碎了一个盘子,弗农姨夫就把我关在碗橱里让我圣诞节再出来……然后我就睡着了,醒来就……”哈利没说他醒来看见男人把他紧拥在温热的怀里的时候他竟然希望那一刻能一直存在下去。



“呼……我现在算是搞清楚了。”斯内普整理了一下情绪,给男孩戴上眼镜,“哈利你听我说,你那些记忆只不过是……做梦而已,它们是不存在的,现在的你可不是睡在碗橱里面,你的家人们……我是指你的父母都还在,你现在正在霍格沃茨上学,我是你的魔药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你应该是因为什么奇怪的魔咒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什么?”这些话对于哈利的小脑瓜来说太超过了,但是他直接捕捉了最关键的信息,“您……您是说我的爸爸妈妈还活着?!”



“是的……”斯内普从床头柜里拿出来相册给哈利看他从小婴儿时期到三年级升学典礼时的相片,而第一张就是他的父母抱着小宝宝模样的他在温馨的育儿室里笑的幸福的样子,他的母亲亲吻他的面颊,他的父亲还不太熟练的从母亲怀里接过他用胡子轻轻扎他的脸,那个小婴儿——哈利,如同现在一样的笑容,摩挲着他父母的笑脸,眼泪在眼眶里凝聚。



“天呐……我……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样子……而……而且他们还活着……我不敢相信这一切……如果这是梦的话……我希望我一直都不要醒来……”



男孩感觉到斯内普抱着他的力道加重了。“这不是梦,这些都是你本该拥有的……”



“谢谢你,斯内普教授。”



“哦等等!天呐这些相片会动!太神奇了!这是魔法吗?!”哈利现在才意识到不寻常的地方,兴奋的指着他坐在西里斯给他买的玩具扫帚上面满屋子飞的那张。



“不然你以为你怎么会坐在扫帚上面飞?你的爸爸妈妈都是巫师,包括你也是,你现在读的学校就是把你培养成优秀的巫师的霍格沃茨。”



“斯内普教授也是吗?刚刚你接住我是用了魔法吗?这也太酷了!!”



“你以后也会学会的,波特。”

斯内普的声音如同能融化冰雪的和煦的日光。

哈利看着他,他关于这个学校的记忆已经一点都没了,但是这个男人已经在他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哈利觉得他们的关系一定很亲密,不然怎么会有人会不厌其烦的听自己询问这么多的问题还这么温柔的回答的。



“咕噜噜噜——”



肚子饿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但熟悉的感觉也向男孩证明了这一切是真实发生的。他不好意思的看着男人,斯内普摸摸他的头:“你去洗漱间吧,早餐交给我就好,我现在把你的衣服取出来让它变成你能穿下去的大小。”



哈利听话的点点头,斯内普从衣柜里取出几件衣服,一件施咒以后放在床上,然后脱掉睡衣套上他那件万年不变的黑袍。



“你要是再敢从背后扑上来把我脖子上咬的都是印子的话,我就罚你去处理一个班的鼻涕虫。”



斯内普裸露着上身的时候习惯性的对着身后的视线说了一句。



然后他猛的回头看见男孩无辜又困惑的眼睛时才发觉了不对劲。



斯内普的脸瞬间红了,他迅速扣好那繁琐的扣子,然后故作镇定的咳嗽了两声。



“不必在意,哈利,我不是在说你。”他的声音干巴巴的。



“没事。”显然这个时候的哈利并不太懂刚刚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在我叫你上楼吃早餐之前你可以用我书桌上那个麻瓜的东西和你的父母聊聊,但是别告诉他们你在我这里,我想你的父亲不会乐意见到这样的。”



还没等哈利开口询问,斯内普就离开了。



他可不想被那个讨厌的詹姆误认为是自己给他的宝贝儿子下药还拐了他。



但是想想如果那个叉子看到他和哈利在一起时将气的半死他还是会很欣赏那样的场面的。



————————————————————



哈利思索着之前看着达力玩电脑的操作在键盘上按了几下,视频电话的铃声响起几秒后,他这辈子最想见到的人便出现在他眼前。



“嘿莉莉快看!是我们勇敢又可爱的小狮子来了!”和他十分想象的男人一看见他就笑着拍起了手招呼着正在织着围巾的女人过来。



“来啦!”



“爸爸……妈妈……”哈利的眼睛泛着泪光,他父母的声音是那么好听,唤醒了他婴儿时期那些懵懂又幸福的回忆。



“甜心怎么这个时候想到和我们视频,发生了什么事吗,哦等等你怎么看上去小了很多?你是偷喝了减龄剂吗?”



“不愧是我儿子!这么年轻就能从那个鼻涕精那里把魔药偷出来了!”



“詹姆!注意你的用词!还有你儿子可比你上学时候灵光多了不会像你一样偷偷夜游去厨房偷吃的一样偷魔药的,哈利你是不是自己研制出来的?有什么副作用吗?”和他拥有同样绿色眼眸的女人语句里带着深深的关切。



“没有。”哈利看着她露出灿烂的笑容,手放在屏幕上描摹着他们的轮廓,“而且我不会比现在更好了。”



“我们的儿子真是太棒啦,就像他爸爸当年那样勇敢!”詹姆露出得意的笑容,比了个拳头放在前面,哈利也伸出手隔着屏幕与他碰了碰拳。



他们聊了很多,波特夫妇惊讶哈利怎么突然要他们把他从小到大的故事都讲一遍,不过他们还是颇有兴趣的聊着那些往事。



“对了哈利,那个老鼻涕精最近有没有刁难你。”詹姆趁着莉莉去拿哈利的旧玩具的时候突然神秘兮兮凑近屏幕低声说道,“这次你可要告诉我实话,从你升到二年级后每次我问你你都含糊说你没有,但是西里斯都告诉我了说你经常被他罚留堂和禁闭,我就知道那家伙心眼还和以前一样小!”



结合之前的话哈利可能知道之前男人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或许你对斯内普教授还有误会?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温柔?!”詹姆波特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打击,“哈利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现在被他绑在坩埚上要做成魔药呢你告诉我爸爸这就去救你!”



“……”斯内普教授这是和爸爸的关系差到什么程度啊。



“别瞎说!”莉莉走过来不悦的打断了他,然后任由男人抱着自己脸埋在肩膀上寻求安慰,“我很高兴你对西弗勒斯打消了偏见,哈利,他确实是个很好的人,希望你们能相处愉快。”



小狮子用力的点点头,转身看见倚靠在门上等候他多时双手环胸的斯内普冲他挑眉。



与父母带着不舍的愉快告别以后,哈利迎来了他人生中的第三个惊喜。



桌子上是蒜香黄油煎吐司配上焗豆,滋滋冒油的烤香肠和一整块淋了酱汁的嫩牛排,口蘑被处理的渗出鲜美的汤汁,融化的热切达芝士淋在培根与烤薯角上,以及散发着诱人香味的奶油浓汤。



男孩得到斯内普肯定的目光后就迫不及待的跑过去坐在椅子上大吃特吃起来。



德思礼一家并没有让他饿过多次,但也从来没让他真正吃饱过,更别提吃他想吃的东西了。



男人好像很熟悉他的口味和食量,味道和分量把控的恰到好处,哈利在扫荡完食物后就满足的打了个饱嗝。


……


“不用你洗碗,哈利。”


……

—————————————————————


邓布利多办公室。



“事情就是这样。”斯内普抱着现在年幼的救世主,对对面正在腻歪的两个人如是说到,而小狮子一脸好奇的盯着他们,却被斯内普捂住了眼睛:“你们好歹在小孩子面前收敛一点,还是你们现在觉得我们身处难境趁火打劫要大肆秀一把?”



“这个事情么,西弗勒斯你别着急,我和盖尔已经检查过了,哈利应该是喝了魔药才会变成这样。”



“这我当然知道,问题是那不是普通的减龄剂,要制作解药的话会很麻烦我怕这中间会出什么意外。”



“没关系的,那魔药的效果正在慢慢消退,要不了两周就会自动消失了,在这之前哈利就拜托你……”



“碰!”办公室的门几乎是被砸开的,西里斯气冲冲的赶过来,“老鼻涕精你对我的教子做了什么?!”然后二话不说就把还在斯内普怀里玩他扣子的哈利抱走。



“把他放开你这条蠢狗!”西里斯的动作过于粗暴,哈利的脸撞在他刚硬的胸膛上,被拉链划出一道血痕,斯内普也黑了脸。



“詹姆都告诉我了,我可爱又懂事的教子才不会去偷你那恶心的魔药们,更不会和它们沾边,一定是你给他下药了对吧!”



“我懒得跟你这家伙多费口舌,你要是不想你的教子没命的话就别箍那么紧!”



现在压力给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这边了。



“咳咳,冷静一点啊西里斯,这个不是西弗勒斯的错,这都是场意外!”



“我不信这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今天我就要和他决斗!”



“咳咳……教父……轻一点。”被勒的呼吸困难的哈利向斯内普伸出了手。



斯内普:“……”



接着西里斯就被一脚踹开了(斯教:这就是复仇的感觉吗真是太棒了!),而且刚要扑上来就被格林德沃施了一个石化咒在原地动弹不得。



受到惊吓的男孩本能的抱住了他的脖颈。斯内普扶住小狮子的背部,对着布莱克露出挑衅的笑容。



西里斯:我可爱的教子绝对不会干出这样的事!这个老蝙蝠一定给他下了迷情剂!!



“这是真的跟西弗勒斯没关系,而且经过我们商议,还是将哈利暂时让斯内普照顾比较好,等到解药制作出来就会没事了。”



西里斯的眼睛里写满了拒绝与绝望。



“哦?”斯内普盯着他,“把这个男孩放在你身边估计第二天就得拿火柴盒装着因为骑飞天扫帚而摔的四分五裂的他送去医疗翼了。”



西里斯:(?老鼻涕精你怎么知道我和他约好了要骑飞天扫帚?)



斯内普:呵(你觉得哈利跟我在一起有什么会瞒着我吗?)



邓布利多&格林德沃:我们是不是被反秀了一把?


————————————————————


格兰芬多最出名的人变成小孩子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霍格沃茨。



首先最担心的是他的一众好友们,赫敏罗恩与纳威等格兰芬多们听到这件事就急迫的去找了斯内普,而其他人本着吃瓜以及斯莱特林想看笑话的心理也跟了去。



然后他们看见的就是因为斯内普要去上课就呆在斯莱特林休息室突然面对这么一大群人就躲在窗帘后面只敢对他们露出一个畏畏缩缩的小脑袋好奇又胆怯的睁着大眼睛看着他们的救世主。



众人:天呐好可爱!!



已经升入三年级的大家的身高和体型都开始突飞猛进,这么一个小巧可爱的孩子出现在他们身边很难不激发人类内心对幼崽的呵护感?以及……恶劣感。



于是……



“哎哎哎马尔福你别扯他的脸!!”


“弗雷德你还有资格还说我呢?你刚刚揉他脸的时候多带劲啊,高尔把毛笔给我我要在这个自大的哈利脸上画只巨怪!”


“马尔福你休想!等等卢娜你把那个皮套给我,我给他扎个双马尾!”


“也许再加一个蝴蝶结会更好,但我选择在旁边观看,因为我听见了蝙蝠和黑犬恐怖的嚎叫。”


“来来来哈利,好兄弟这是我给你带的鸡腿!快吃!”(塞)


“我把小裙子拿过来了!”


“哈哈快把那个相机拿过来让我给他拍几张,破特没想到你也有今天!”


“唔唔唔?!”斯内普教授!教父!邓布利多……救命!



于是刚忙完课程就在走廊上碰见死对头互怼着来到公共休息室的斯内普&小天狼星一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



斯内普&小天狼星:……



在几秒诡异的对视与沉默过后。



众人:……我们可以狡辩……



斯内普&小天狼星:霍格沃茨扣大分!!!!



于是今晚的费尔奇看到足足有几十个格兰芬多来他这领禁闭别提有多开心了。



第二天的霍格沃茨:一尘不染+焕然一新



斯内普的魔药教室里摆了好几桶由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们处理好的鼻涕虫。



小天狼星罚斯莱特林们面无表情的吃下一大碗由某位中国留学生带来的王致和臭豆腐加螺蛳粉。



以及医疗翼那几天多了好几个被熏晕的无辜受害者。



————————————————————


这几天内每个人都目瞪口呆,因为他们见识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哈利。



他会在一大早帮助费尔奇打扫学院的走廊,仔细的擦拭着每一幅画像,只要有人从他身边经过就会收获到一声亲切的问好,而且他似乎对他人的示好十分惊喜。只要给他展示简单的魔法或者送给他一个小糖果或者巧克力蛙他就会受宠若惊般的向人反复求证是否是送给自己的,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就会露出如同盛夏艳阳般的笑容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只花束作为回礼并对你鞠躬道谢。



众人:这是天使吧!!!治愈了!!!



不过哈利骑飞天扫帚的天赋还是没有变,而且竟然在一次比赛里赢了马尔福,不过马尔福竟然破天荒的也没有发脾气也没有恶作剧,这个还作为话题让大家讨论了好几天。



马尔福:被这么小的自大狂哈利赢了我也很生气,但是可恶他看上去竟然很有礼貌……啊不是你们看到他后面那两个人是我能惹得起的吗?!



因为哈利比现在的一年级都小,所以大家对他的保护欲和偏护都不自觉的激发了起来,在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尼玛格斯先生的强烈要求下,教授们会轮流看护着他,走在走廊上他的好友们总会牵着他的手,珀西的口袋里备着大家放的零食,观看魁地奇比赛的时候韦斯莱双子会把他扛在肩膀上面,海格会偷偷带他去禁林找独角兽和人马们玩,就连费尔奇也会偷偷在一些危险的地方放上为小孩子准备的安全设施。



而且有时斯内普上课的时候也会带着哈利,只要有那个笑起来如同天使一样的男孩在,斯内普的表情总是缓和的,甚至还会不自觉的露出笑容,让大家觉得原来传说中冷酷无情的蛇院院长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的,于是大家也开始亲近他,斯内普的课上被主动问问题的次数提高了,哈利也会在旁边作为助教想出一些与理论知识有关的游戏来活跃气氛。



一周下来学生们的魔药成绩竟然有了显著的提高,这也让一向因为学生学业而头疼的魔药教授少批了好几份不及格论文而变得轻松了许多。



于是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蛇院院长领着他的小巨怪前往去地窖的路上,他只想和他的男孩多一些独处的时间,而哈利也是同样迈着欢快的步伐想听更多关于一位无名救世主的冒险故事。



然而有时命运会事与愿违。



但违的不一定都是坏事。





“惊喜!!!!”



当他们推开地窖的门的时候,突然就被直接喷射而来的彩片给弄的全身都是亮闪闪的,然后晃眼的灯光打开,一堆人带着礼帽站在平时堆放着魔药与书籍房间里,礼物放满了大半个屋子,甚至被坏心眼的人在花盆的后面放了小小的一个等待哪天绿植被风吻过后露出来给人以惊喜。



罗恩和赫敏抱着一个巨大的三层蛋糕,配色是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蛋糕上面同时放着哈利和斯内普的奶油小人,横幅上挂着“happy birthday”的字样。



“十四……啊不十一岁生日快乐哈利!而且斯内普教授我们也把你的惊喜派对和哈利生日放到同一天了!”



于是还没等两人开口就被不由分说拉进了人潮之中,哈利和斯内普被戴上了金色的小王冠,奶油蛋糕在下一刻就招呼过来,哈利的嘴里被塞的满满的,脸颊鼓起来就像是一只仓鼠,由于身高的原因没有被塞蛋糕的斯内普看着他这模样发笑,小狮子也就来了兴致,于是他拿起叉子叉下一大口塞进他嘴里。



“哈利想看独角兽吗?”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小天狼星就带着些·许·私人恩怨把蛋糕上的甜筒倒扣在斯内普的头上。



紧接着大家就看到了一个浑身冒黑烟的蛇院院长。



“你这只蠢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一个笑的十分猖狂被追着满屋子跑的西里斯。



“来来来!哈利,快许个愿吧!”海格拍了拍他的背差点把小狮子给拍下去,踉跄了一下后他看着满屋子期待的人,对冒着彩色火焰的蜡烛合起双手缓缓闭上了眼睛:“我……我许愿……”



他转头,看向融入阴影处的斯内普,他的眼睛明亮闪烁着,如同璀璨繁星那般:“我想要和斯内普教授永远在一起!”



一瞬间世界安静的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斯内普已经听不到西里斯“你一定是给他下迷情剂”的咆哮和众人拼命按住他的声音,他直勾勾的看着男孩,他的眼神就如同每天早上在他耳边亲昵的温柔,还带着孩子特有的真挚。



斯内普拼命按住心脏的狂跳,但是男孩下一秒又露出仿佛是在漆黑夜空底下点亮一抹烛光的笑容,他便再次瞬间沦陷。



……



—————————————————————


到半夜,送走了热闹的人群后是一顿折腾,给又打闹他乱跑的小狮子洗澡又是一顿折腾,斯内普瘫坐在床上,裹着那件长睡衣的哈利这会倒是安分的坐在他旁边。



“你觉得这些天怎么样。”斯内普开口问他。



“我觉得很奇妙。”



“魔法确实是比你在麻瓜世界里见识到的那些还要奇妙。”



“不是的,我觉得很奇妙的是……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喜欢我……以前在女贞路的时候大家恨不得把我当成带着黑死病的老鼠一样……原来被人喜欢,是这么好的一件事情……”



斯内普只是偏过头不让哈利看到他脸上的表情,淡淡说到:“这才是你该拥有的一切。”



“斯内普教授……”



“嗯?”



“我可以叫您西弗吗?”



“你想怎么叫都行。”



“那……”哈利在背后绞着手指,又仿佛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开口,“您……您有喜欢的人吗?”



斯内普回头看他,表情露出一丝玩味:“如果我说没有呢?”



“真、真的吗!那那那……”哈利吞了口口水,紧接着一个青涩的手忙脚乱的吻就糊在了斯内普的脸颊上面,哈利迅速分开,脸涨的通红“那你可以等我长大吗?我发誓我一定努力追求你和你在一起的!”



斯内普现在明白了这个勇敢的格兰芬多不仅撞破了南墙,还要义无反顾的一直走下去,直到死亡也不能把他固执的灵魂分离。



他勾起嘴角,扯过被子盖住两人:“那你要看我到时候答不答应了,生日快乐波特先生,晚安。”



……




第二天斯内普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变回了原样的救世主用右手撑着头侧过身看着他,绿色的眼睛如同被阳光折射到的四叶草一般,嘴角带着一成不变的温柔的笑意:“早安西弗,我来兑现愿望了,请问你可以和我在一起了吗?”



这一幕倒映在西弗勒斯深邃的黑色眼眸里,如同掉落进黑湖的星光一般。



斯内普勾过他的脖子,给予恋人一个热烈真挚的吻。



“always。”



                                                                   END.


















评论(17)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