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草莓夹心糖

一个鸽子咕咕咕

假如现在的斯内普回到过去(一)

又名:论已经和哈利结婚的西弗勒斯意外回到过去如何从零开始单杀伏地魔拯救所有人并成功俘获未来小老攻



受宠攻,对外人冷漠对恋人宠溺的双标教授预警,全程糖无刀。



本章4.1k



夏日的早上七点,昨夜被星辉洒满的月桂树的枝头已经热闹起来,八色鸫的鸣叫与树叶的沙沙声交织着,为清晨奏响着欢快的颂歌,明媚的阳光已经透过窗帘的缝隙钻进了屋内,不服输的向想要懒睡的人展示它的存在。



斑驳的光点跳在年轻男人的脸上,哈利在温暖的怀抱里睁开了眼睛,下意识抬头看向他的恋人——一向寡言的魔药教授已经醒了,正轻轻抚摸着他乱蓬蓬的头发,一只手搭在他的肩头,两个人从容的对视一眼,温柔与爱意就已满溢,一个缱绻的吻和分开后的笑容代替了早安的问候。



两人一同起身,斯内普裸露的脖颈有着明显的吻痕和牙印,苍白的肌肤衬得那里更加暧昧,一直蔓延到衣领下方,令人遐想。



哈利抱住他的恋人不愿意放手,斯内普由着他把脑袋放在自己肩膀上磨蹭着,但当那只贱兮兮的爪子摸到锁骨处有向下的意图,并且后背隔着布料被不知名的热度抵住时,斯内普就毫不留情的给了那硬脑袋一个栗子,然后把装可怜的救世主推进了洗手间,再按住他的背如同给不听话的猫洗澡那样打开水龙头调成冷水模式准备强行给他来一个物理式“泄火”,但是格兰芬多出来的狮子可不是吃素的,在西弗勒斯转过身给他挤沐浴露的时候,哈利拉住他的胳膊一扯,扑腾在浴缸里的湿了一大半衣服的可怜教授还没来得及开口发火就被堵住了嘴唇,抗议被无奈的嚼碎,又被欲望狠狠吞咽下去……



等到暧昧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并最终消散的时候,一脸满足的救世主神清气爽的去准备早餐,跟在他背后被吃干抹净扶着腰踉跄下楼的魔药教授一脸怨念的看着年轻气盛的恋人,坐在桌前看着那人殷勤的给自己泡茶,西弗勒斯叹口气,拿起茶杯扯出一个无奈的笑容来面对冲着他眨着闪亮亮的绿眼睛身后像是有尾巴在摇的大龄儿童,然后又被盯的不自在,只能把一口滑蛋叉进那人嘴里然后扭过头掩饰自己的情绪,但是泛红到耳根的肌肤却暴露了他,别扭的害羞的恋人这难得可爱的举动让救世主心里不停的冒着粉色的小泡泡,等到魔药教授半天没听到那人动静疑惑的扭头看他的时候,一个吻又措不及防的落到了他的嘴唇上,斯内普被这热情的攻势冲击下,脑袋已经无法思考,想法偏到了其他奇怪的地方。




这小巨怪是不是又趁自己不注意偷吃罐子里的饼干了?



……



今天的天气很好,但年轻的恋人一反之前要拉他出去骑火箭弩在白云间和苍鹰比赛的兴致,上次他还一边一边嘲笑那刚学会飞的雏鹰,反而拉着他在柔软的针织地毯上任意躺平,美名其曰最近太累了要休息,斯内普的嘴角抽搐着,因为他亲爱的波特先生已经连续一周没去工作天天不知道在外面和他那群朋友干什么,回来的时候却依然精力旺盛还能拉着他腰肌受损还没缓上多长时间的老教授在床上厮混好几个小时,而且恰如此刻,那张脸还在往他那凑,然后在胸口乱蹭着,斯内普黑着脸伸出手想给他一下,却也最后只是抚上他的头,默许他放纵的行为,小狮子仗着恋人对他的无限宠溺和包容性子变得是越发肆无忌惮。



时间在温馨的气氛中流逝,等到下午的斜阳照进窗户,在墙面上留下金色的痕迹,毯子上散落着凌乱的巫师棋子,摊开的画满笔记的魔药书,一双不安分的手再次伸向盘子里被咬了几口的巧克力曲奇,然后被另一双带着茧子的手给制止了,刚刚还闭着眼睛的斯内普现在挑着眉看他,被抓包的狮子嘴角还残留着偷吃留下的饼干残渣,深知强制动手没用,就眨巴眨巴眼睛向那人撒娇。



“不行!你一大早就已经吃了罐子里快一半的存货!”


“可这个不一样,这个是你烤的,我就想再多吃点嘛。”


“不可以!”


“……”


“不可以……”


“……”


“不……起码……起码今天下午别……”


“……”



得寸进尺……斯内普觉得自己再好的脾气也忍不了了:“已经够了!要是我再看见你偷拿一块你今晚就滚去书房睡波特先生!”



“好的!”绿眼睛眨巴眨巴立刻及时止损。






就在斯内普还在诧异他为什么答应的这么爽快的时候,下一秒救世主就咕涌到饼干旁边,一脸埋了进去叼起来一块咔吃咔吃的啃掉了,顺便还抬头看了一眼对这举动满脸难以置信的魔药教授:是西弗你说不让我“拿”的!



“……”




傍晚,在斯莱特林院长身上黏了一个下午的年轻傲罗终于有所动作,兴致冲冲拉着他的老教授走到穿衣镜前,拿出他只在傲罗司考试的时候才穿的那件斯内普给他买的西装,衣柜里那么多衣服只有这件套着防尘袋,还熨的十分平整,可见主人对它的偏心,斯内普对他这种偶然突发奇想的举动显然已经习以为常,并从下面的抽屉里整齐的堆叠着的那打领带里给他挑了一条用金丝缝制的红色款。

对于巫师来说,大多数的事情都可以简便的用魔法解决,但是对于恋人来说,亲手为对方整理衣服可以说是暧昧的佐料,哈利很喜欢他穿那件墨色的长风衣——比那件老旧的和蝙蝠一样的一转身就会扇人一脸的黑袍子好看,救世主是这么评价的,斯内普不可置否的看他,当年轻的傲罗借着职务之便到霍格沃茨看望他的老教授的时候,最喜欢干的坏事就是把西弗勒斯压在办公桌上用他那袍子盖住自己然后做那种……斯内普的脸又开始发烫,不过哈利显然内心被别的事情占据着,不然看到他这样子肯定又要趁机占便宜了。



斯内普没问他们要去哪,他任由年轻的恋人拉着自己的手往前走着,不管去哪里,都是通向两个人未来的地方。



月亮已经占据被薄薄的雾霭笼罩的山谷,星辉散落在夜幕中,披着银光的湖面泛起一层层涟漪,几只萤火虫藏匿在茂盛的灌木丛里,太阳已经失去了它的热度,山风吹拂着月桂的树叶,静谧且祥和。



哈利拉着他在摇曳着小雏菊的草地上坐下,心脏的热度从相扣的双手传递到灵魂的深度,哈利看着岁月在他年长的恋人的脸上留下的痕迹,轻柔的开口:“我以前……”



就如同露水从嫩芽上滴落到耳尖。



“一直是都一个浮躁的人,我一直觉得我自己背负的很多,我一直在想我凭什么要那样,但是你们也一直陪着我,和我一起承担,我当时觉得全世界都在和我作对,我最不应该做的就是推开那些想要守护我的人…”



斯内普突然觉得眼睛干涩无比,心跳的声音太大了,他压抑不住,连声音都随之颤抖:“你想说什么,哈利?”



“我想说…”



哈利看着他,眼神是比面对神秘人还要果敢的坚定。



“我不想再逃避了,我不知道时间能让我们在一起多久 但是我希望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一个特定的名词…”



这时候远处的山谷绽放出银色的烟花,无数的金色的光点像泡泡那样从湖面升起,蓝月为他们挥洒一片光辉。



哈利起身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看似淡定实则紧绷的开口:“所…所以…我,哈利·詹姆斯·波特,想让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做我的终身伴侣,你愿意吗?!”



最后那四个字他紧闭着眼睛涨红着脸说的很大声,骤然间仿佛与那个五年级把一大束玫瑰花捧到他面前告白的格兰芬多交叠在一起,金色飞贼里面是一对古朴但典雅的铂金钻戒。



斯内普没有说话,他怔了很久,眼睛是翻涌的深渊,在哈利腿快要跪麻的时候,他蹲下来,视线与他平视,情愫无限蔓延,斯内普把戒指给他戴上,细细端详了一会儿,然后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微微低头,黑发扫在他的手背,柔软的唇瓣亲吻上那无名指上圆环的宝石:“always,我的救世主…”




半天才反应过来被反撩了一把脸爆红的救世主:啊啊啊啊西弗你这是犯规啊啊啊!!!




夜里的虫鸣早已淡去,爱欲却刚刚才在房间里落幕,牙印与吻痕交叠成青紫色烙印在西弗勒斯的身上,他抱着怀里睡得安稳的青年,眼神飘到久远的过去。



那天他刚刚为尚还青涩的小救世主从凤凰社漂泊回来,杂乱的思绪在脑海交织加上地窖闷热的气氛让他烦躁不已,刚点燃蜡烛却发现办公桌下面那个蜷缩成一团的身影,他心一颤,但更多的是对他这种不顾自身安危的行为的气愤:“波特先生,这么晚了还外面游荡吗?我这里可没茶给你喝,而且别整那些什么玫瑰花的套路了,我没有那种癖好,关禁闭并且格兰芬多扣……?!”



他还没说完就被那人一把抱住,“你干什么!?”他愤怒的呵斥,却听到那人的哭泣声后浑身僵住,“我是不是会死。”他带着哭腔问出这句,“我会死的!但为什么你们都要保护我,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让我死了。”



斯内普拿着魔杖的手停在半空,他的嘴唇不住的颤抖,话语梗在喉头“我不怕死亡的,但我害怕失去你们,塞德里克已经因为我死掉了,教授,你也会吗?我很害怕,我不想你们死去。”



斯内普咬着牙,面如死灰:这不正常,他们之间应该是仇恨,这个男孩应该恨他,他也应该恨的,他是那个詹姆波特的孩子,只有仇恨才能让最后的离别的时候不能那么痛苦,他应该拒绝的,他应该推开的……



对!他一定要推开……



“不要推开我,教授,即使我会死去,我也不想要放弃这样,我喜欢你啊,西弗…”



“……”



呼吸似乎变得困难,仿佛是一堵黑曜石做成的沉厚的墙壁轰然间在雷鸣中坍塌,习惯了石化情感并把它们埋在心底的男人再也无法忽视灵魂挣脱锁链时发出的阵阵嘶吼,雨声透过城堡陈年的裂缝传入地窖之中。



一双带着老茧的手颤抖着拥上少年的背部,男人最终还是和以前一样,屈服给了感情,他俯下身,两人的心脏声同时撞击在一起,与外面滂沱的大雨,连同炙热的亲吻,一起揉碎进灵魂里……




斯内普回过神来,湿热的呼吸喷洒在他脖颈处,苦涩不知何时泛上心头,他的恋人如此年轻充满活力,而他已经迈入中年,虽然巫师的寿命都很长久,但他要怎样在时间不停歇的长河里抓住他,为彼此不留下遗憾,斯内普开始困惑,他真的准备好要面对了吗?要让这个年轻的孩子把一切都托付给自己,他此刻只是在缅怀过去,那些遗憾……他亲吻哈利的额头:要是有重新来过的机会,就不会让你再经历那些苦痛……他在心里对男孩许下誓言,也不管玩弄命运的神明是否会看见,困意袭来,他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



穿着巫师袍的炸着头发的魔药教授对自己所处的环境一脸懵逼,他明明记得一丝不挂的睡在卧室里,旁边躺着哈利,但是为何自己此时会身处霍格沃茨的地窖?还趴在办公桌上面,枕着的是一堆他熟悉的看了头疼的学生论文?



“西弗勒斯,我希望你尽快收拾下”这个时候,穿着华丽的邓布利多走了进来,脸上带着晦涩的笑意,“今天是小哈利入学的第一天,我们这些老师得给他留下好印象不是?”“哈利入学的第一天?”“对啊,他已经十一岁了,也到了入学的年纪了。”斯内普低下头开始认真思考邓布利多配合那群小巨怪搞恶作剧的可能性,很显然他对自己新婚的第二天感到了深深的不满。




“看来这次我们的救世主要睡一个月书房了。”



斯内普冷笑着踏上楼梯,却在瞥见校历上日期的那一刻彻底傻眼,为什么会是十一年前?!再看到自己手上的戒指已经不见,食死徒的烙印还在胳膊上,昨晚洗了的头发看上去油了好几天……

.

.

.

.

.

.

.

.

.

.

.

西弗勒斯·满脸黑线·心态炸了·斯内普:……




他说的回到过去不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啊!!!





评论(63)

热度(34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